校园快讯

校园快讯

【党史学习教育】马克思主义学院为2021级新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时间:2021-10-07浏览:156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作者:张琰第摄影:张琰第

106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于凯教授在行政楼1112会议室,为学院2021级全体研究生讲授题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奋进新时代伟大征程”的专题党课。

于教授对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深刻的解读。围绕基本内容,于教授首先回顾了党的诞生、成长及百年的奋斗历史,阐述了近代以来各种救国方案失败的原因,指出中国迫切需要“新的思想引领和新的组织凝聚”,强调中国共产党应运而生是开天辟地的大事,并深刻解读了伟大建党精神作为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的深刻内涵。于教授谈到,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九个“必须坚持”是对建党百年以来不断积累的九个方面重大历史经验的总结,同时也是对未来国家发展的各个方面提出的具有引领性的战略方向。于凯教授强调,研究生们要深入研读九个“必须坚持”的每一个方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核心要义,要更加注重“坚持马克思主义真理,坚守共产主义理想”。

讲座最后,于教授借助“七一”重要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青年和全体党员的号召,勉励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全体研究生积极向党靠拢,学习中国共产党的精神谱系,锤炼鲜明的政治品格,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做志气、骨气、底气的中国青年;做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优秀党员!

周热点新闻
月热点新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