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校园快讯

【党史学习教育】高职学院党委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

时间:2021-09-30浏览:91来源: 高职学院、高级技校作者:董淳摄影:王晨超


929日下午,高职学院、高级技校党委中心组在综合楼911会议室开展《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重要论述和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讲话专题学习,学院、校党委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校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第二组成员杨晓瑞列席会议,学院、校党委书记倪智勇主持会议。

高职学院党委书记倪智勇从《条例》的背景意义和主要内容方面强调,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是中国共产党的象征和标志,党旗的红色,代表着一代一代中国共产党员为民谋幸福的初心,为民族谋复兴的使命。《条例》对党徽党旗的使用、管理、包含的意义都有严格的规范。对这些规范的遵行也反映在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意识形态”领域的方方面面,一个重要标志就是“党徽党旗表明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实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而不懈奋斗的马克思主义政党。”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坚持党管人才,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为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提供人才支撑,为2050年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打好人才基础。学院校担负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任务,会议要求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的要求、批示,做好“十四五”规划,更要制定完善落实规划目标实现的措施,突出对学生的能力和技能培养,一年一年抓,在十四五末实现高职学院、高级技校在职业教育院校中的“百强”目标。落实习近平关于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的战略布局,为实现在上海建设高水平人才高地作出应有贡献。

会上,学院、校党委中心组成员分别按照专题学习要求并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分享了学习心得体会。与会人员表示,《条例》的制定和实施,对于激发党员的意识,激励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贯彻《条例》,以身作则,维护《条例》尊严,树立“党徽党旗是中国共产党的象征和标志”的政治观、价值观,把维护党徽党旗作为必须履行的政治责任和义务,全面维护党徽党旗的尊严,切实发挥党徽党旗的政治功能,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 “两个维护”。

大家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立意深远,深刻阐明了人才资源、人才竞争在综合国力竞争中的关键作用,为开展新时代人才工作指明了前进航向、注入了强劲动力。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人才引领发展的战略地位,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促进学院校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周热点新闻
月热点新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