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校园快讯

【党史学习教育】机关党委国交处党支部开展“我是基层讲解员”专题组织生活

时间:2021-05-11浏览:230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作者:郑晓昱摄影:

510日上午,机关党委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党支部在行政楼512室开展“我是基层讲解员”专题组织生活,由党员干部及支部委员给全体党员和团员青年讲述党史故事,支部书记王勤主持会议。

支部委员、副处长张宇清从“正确的战略战术造就强大的军事力”“科学的党建工作塑造成熟的领导力”和“有效的统战工作汇聚广泛的政治力”三个方面,讲述了中国共产党革命成功的历史经验。副处长肖谦与大家分享了“中共一大代表们”的故事,悉数历史长河中那些平凡而又伟大的人物。习近平总书记说:“敢于斗争、敢于胜利,是中国共产党人鲜明的政治品格,也是我们的政治优势。”革命先烈是历史的开创者,是他们点燃信仰之光将革命火种洒遍中华大地,是他们用生命践行铮铮誓言,值得我们学习。支部委员郑晓昱以“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为主题讲述了清正廉洁是什么、为什么和怎么做。保持思想道德纯洁,是立身之本、成事之基,无论身处哪个时代都要做一个有信仰的共产党人,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自觉把好传统带进新征程、将好作风弘扬在新时代,营造风清气正、廉洁自律的政治环境。

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聆听了三堂“微党课”后,支部党员表示,人人都应当好基层讲解员,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




周热点新闻
月热点新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