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校园快讯

【党史学习教育】高职学院、高级技校校党委中心组成员专题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

时间:2021-05-11浏览:158来源:高职学院、高级技校作者:董淳摄影:王晨超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的重要论述,510日下午,高职学院、高级技校党委中心组成员在综合楼楼911会议室就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一书进行了专题学习会,本次专题学习会由院、校党委书记倪智勇,院、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沈勤分别就相关篇目领学。会议由倪智勇书记主持。

倪智勇书记在领学中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党的历史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论述,体现着我们党对自身历史的一贯立场和态度,体现了党对学习运用党的历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的深刻认识,形成了一系列关于党的历史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学习这些重要论述,就是要从党史中汲取历史经验,坚定不移向党中央看齐,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一百年来,我们党之所以能够由小变大、由弱变强,根本原因就是始终坚持和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习近平总书记在《论中国共产党历史》这本书中作了精辟论述,“淮海战役的胜利是靠老百姓用小车推出来的,渡江战役的胜利是靠老百姓用小船划出来的。任何时候我们都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都不能忘了人民这个根,永远做忠诚的人民服务员。” 通过总书记的论述,可以看到,我们党一百年来走过的光辉历程,团结带领人民取得的辉煌成就,都离不开正确运用社会基本矛盾分析法,都是正确运用历史唯物主义的结果。我们要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沈勤校长在领学中谈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这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需要把握好的目标要求,同时也是贯穿《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全书的一条红线,包含一系列新的思想观点论断,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总书记强调,社会主义基本制度的确立“为当代中国一切发展进步奠定了根本政治前提和制度基础”。没有社会主义基本制度的确立和改革开放前的实践探索,就没有改革开放取得的辉煌成就,也没有今天的强大综合国力和人民美好生活。总书记的这些深刻论述指导我们要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坚持真理,发扬经验。我们要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进教育教学改革,促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党委副书记田盈耕、李云先,副院、校长朱建军、郑卫、万军,党办主任吴薇薇,院校办主任杨洋、团委书记郝宝泉分别结合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的感悟体会以及自己的分管工作,进行了深入的研讨交流。

周热点新闻
月热点新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