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校园快讯

【党史学习教育】电子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中心组开展《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专题学习会

时间:2021-05-11浏览:210来源:电子电气工程学院作者:摄影:

510日上午,电子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中心组在现代交通工程中心7950室专题研学《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徐阳,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严运楼教授出席学习会。电子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委员、党政领导参加学习,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熊筱晶主持。

徐阳部长指出,党史学习教育要充分认识、领悟和围绕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重大问题扎实推进。一要加强学习。不断提高全体师生的政治站位,党史学习教育要和庆祝建党百年有机结合、有效融合。二要学思悟践。用学习指导好实践,关键在“悟”,要把握好理论学习和业务实践的结合点、结合度。三要精心组织。目前学校各级党组织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热度尚存在不均,二级党委做统筹部署、加强指导、落实基层。四要凝心聚力。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工作的指向在于开新局、谋发展,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要有效提升干部的精气神,统一思想、奋进实干。

范君晖书记围绕学**目从出版背景意义、篇目专题解读、学习心得体会三个方面进行了领学。范书记逐一进行了篇目解读,并从“延安精神”、焦裕禄精神、抗美援朝和浦东开发开放等展开,指出可以从历史地点、历史人物、历史事件等三个方面着手,深刻领悟和把握好学习关键词及对实际工作的启示,更好地承担起党和国家交给我们的政治责任,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引领好青年师生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把青年一代培养造就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随后,学院全体党委委员、党政班子成员也依次详细交流了学习心得和感悟。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严运楼教授对本次学习会进行了点评。严教授认为,学院党委中心组此次学习准备充分,学习深入。党史学习教育的推进要从“史实认知层次”“价值认知层次”“政治认知层次”等三个不同层面,不断增强领导班子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本次学习会交流深入、气氛热烈,后续,学院党委将持续开展对党史学习教育必读书目的专题学习,同时,进一步严格按照校党委的部署要求,把握关键节点,扎实推进各项工作有序开展,积极引领广大党员和青年学生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周热点新闻
月热点新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