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校园快讯

【“四史”学习教育】纺织服装学院学生党支部参观陈云纪念馆

时间:2020-12-15浏览:214来源:纺织服装学院作者:王安浩摄影:赵桐

为深入推进“四史”学习教育,纺织服装学院党委组织学生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于1211日参观了陈云纪念馆,缅怀革命先辈、接受革命精神洗礼。

陈云同志是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杰出的马克思主义者,中国社会主义经济建设的开创者和奠基人之一,党和国家久经考验的卓越领导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陈云同志诞辰110周年座谈会讲到:“我们纪念陈云同志,就要学习他坚守信仰的精神。无论处于顺境还是逆境,陈云同志始终坚守对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信仰不动摇。在改革开放历史新时期,陈云同志高度重视对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教育。”

进入纪念馆的序厅,映入眼帘的是高3.6米的陈云汉白玉雕像,雕像两旁种了两种竹子——方竹和圆竹,象征着伟人的高风亮节。大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依次参观了三个展厅。参观过程中大家认真仔细地观看了各个展厅展出的图片、文献和实物,直观、真切地感受到陈云同志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和优良而朴素的生活作风。

参观学习之后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感触颇深,学生党员夏慧瑄表示:“陈云同志作为新中国第一代和第二代中央领导集体的重要成员,经历了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几乎所有重大事件,为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建立和巩固,为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的开创和发展,奉献了毕生精力。作为新时代青年党员,我们要学习革命先辈们一心为民、求真务实、淡泊名利的工作作风和优良品质。”入党积极分子田乐表示:“参观了陈云纪念馆及其故居,近距离了解了陈云同志一生的奋斗与奉献。从五卅运动时期在上海入党,陈云同志为党和国家,为人民,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了终生。在党带领人民进行新民主主义革命及社会主义建设的过程中,尤其在经历种种挑战时挺身而出,勇担使命。从他身上我学到了要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党性原则,坚持求真务实、艰苦奋斗的作风,这令我备受鼓舞。”

通过本次参观学习,支部党员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理想信念教育,激励着每位党员坚定共产主义信仰,求真务实,艰苦奋斗,勇于担当,牢记使命。



周热点新闻
月热点新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