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校园快讯

【“四史”学习教育】学校召开第二季“伟大工程”系列示范党课展评会

时间:2020-12-14浏览:326来源:组织部、党校作者:顾守进摄影: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推进“四史”学习教育,加快落实上海市“党建工作特色高校”建设,1211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工会文化之家举行第二季“伟大工程”系列示范党课展评会。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晓青出席并讲话。学校党委办公室、组织部、党校、宣传部、教师工作部、学生工作部、团委负责人,各二级党组织书记、组织员,各立项项目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范君晖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晓青对学校建设上海市“党建工作特色高校”的阶段性成果以及第二季“伟大工程”系列示范党课建设成效予以肯定。针对当前学校基层党建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以新站位认识基层党建工作新阶段。要立足“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远景目标,助力上海打造国内大循环的中心节点、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战略链接,抓住学校重要战略机遇期、政策利好期和发展转型期这个关键时期,合力推进起决定性作用的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二是以新状态贯彻基层党建工作新理念。要在凝聚师生、调动广大师生的主动性和创造性方面探索创新,在凝练党建特色、形成工作品牌方面探索创新,在完善干部队伍建设,提升干部担当作为能力方面探索创新。三是以新举措形成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要主动提高站位,胸怀全局谋划工作,要将党建工作同学科专业建设协同布局,积极探索形成院系基层治理新格局。要加强建党百年活动的谋划,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和第二个百年目标的新征程团结奋进。

朱晓青副书记为“精品党课”颁奖

“特色党课”颁奖

会上对今年立项建设的第二季“伟大工程”系列示范党课进行了视频展示及现场评比。其中,航空运输学院党委《以史为鉴,航空报国担使命》党课获评“精品党课”;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化工强国:化工人的初心、使命与担当》党课及机关党委教务处党支部《砥砺初心使命,站稳守好课堂主阵地》党课获评“特色党课”;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红色文化”系列党课》、管理学院党委公共管理系党支部《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讲好中国治理故事》党课、后勤实业发展中心党总支《“知史爱党,知史爱校”新时代,后勤共产党人的责任和担当》党课分别获评“优秀主题”奖;机关党委工会党支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工会及工人运动发展》、数理外国语联合党委《大国外交:共筑人类命运共同体》、图书信息档案联合党总支《档案再现工程大发展史》以及体育教学部党总支《回顾体育教学部发展历程,以史为鉴推动高质量发展》分别获评“优秀组织”奖。据悉,学校党委将继续加大资助,加强校内“伟大工程”示范党课二期建设。

“优秀主题奖”颁奖

“优秀组织奖”颁奖

学校第二季“伟大工程”系列示范党课暨“党课开讲啦”活动自今年6月启动以来,得到了各基层党组织的积极响应。作为对第一季“伟大工程”系列示范党课的延续,本年度在“创新党课形式、丰富党课内涵、推进成果转化”上重点下功夫,将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同“四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紧扣主题主线、突出内容为王、师生广泛参与,围绕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表现出来的勇于担当、冲锋在前、甘于奉献的先进事迹,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周热点新闻
月热点新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