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校园快讯

【“四史”学习教育】学校首批“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正式立项

时间:2020-12-14浏览:482来源:组织部、党校作者:闫书佳、顾守进摄影:

为深入推进“四史”学习教育,加快落实新时代基层党建质量提升工程,129日下午,学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培训班在行政楼19楼举行工作沙龙暨学校首批“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立项仪式。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晓青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景观学系党支部书记王敏副教授出席会议并作交流。会议由学员代表、电子电气工程学院自动化系党支部书记奚峥皓主持。

朱晓青副书记向王敏副教授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向获得校内“双带头人”党支部书记工作室立项建设的党支部表示了祝贺。她谈到,作为“双带头人”党支部书记,一方面要着力在加强基层党的建设方面发挥带头作用,要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创新形式规范党的组织生活,充分凝聚党员群众干事创业;另一方面要在着力推动学校业务工作方面发挥带头作用,要牢固树立担当作为意识,积极探索党支部参与基层治理,有效克服党建与业务工作“两张皮”现象。她鼓励党支部书记,以“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投身学校“十四五”建设新征程。


同济大学王敏副教授从“规范化,特色化,五步同构纵深推进强固支部政治优势”“守初心,担使命,学思践悟特色党建推进主题教育常态化”“育人才,德为先,创新提质多元整合引领课程思政改革”“战疫情,有担当,云端课堂种下希望践行教师社会责任”四个方面同大家分享了如何在新时代做好“双带头人”党支部书记,以及如何建设好“双带头人”党支部书记工作室。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教师党支部书记马可、管理学院党委邮轮人教工党支部书记闫国东、航空运输学院党委教工第三支部书记党淑雯、数理外国语联合党委教工第三党支部书记胡平也围绕校内首批“双带头人”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申报情况做了交流发言。


  在学校各基层党组织积极配合下,经过严格评选,共有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党委机械制造系教工党支部等14个党支部获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双带头人”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立项。朱晓青副书记与王敏副教授共同为获得立项的党支部书记颁发立项证书。通过强化“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建设,着力发挥教职工党支部的主体作用,把思想政治工作、把从严教育管理监督党员、把群众工作有效落到支部,努力把教职工党支部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师生、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为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学校转型发展和国内一流的高水平现代化工程应用型特色大学建设提供坚强保证。

 

周热点新闻
月热点新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