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校园快讯

【“四史”学习教育】学校举行第二季“伟大工程”系列示范党课暨“党课开讲啦”工作沙龙

时间:2020-10-19浏览:220来源:党委组织部、党校作者:顾守进摄影:

为深入推进“四史学习教育,加快落实新时代基层党建质量提升工程,1017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512机关党委5G+VR党员活动室举行第二季“伟大工程”系列示范党课暨“党课开讲啦”工作沙龙。学校二级党组织负责人、组织员、立项项目负责人出席沙龙,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晓青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朱洪春主持会议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晓青在讲话中对各单位第二季“伟大工程”系列示范党课暨“党课开讲啦”申报建设及阶段性成果予以肯定。她强调,要深刻认识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对于进行伟大斗争、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决定性作用,把抓好党员教育管理作为重大政治责任。针对党课“供给不足、形式单一、参差不齐”的问题,在会上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坚持“内容为王”,在丰富党课内涵上下功夫。用最新的理论成果鼓舞人,要经得起各种“为什么”的追问。要用最鲜活的实践激励人,将战疫情、脱贫攻坚、长三角一体化战略这些国之大计在党课中生动阐释。要用身边人、身边事感染人,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二是要以“到课率”“抬头率”为标尺,在创新党课形式上下功夫。不断巩固讲授式的第一课堂,丰富互动式的第二课堂,建好云端的第三课堂,以三种课堂的交替使用,做到灌输性和启发性相统一,教师主导性和党员主体性相统一。三是要在“建好”与“用好”上同向发力,在做好成果转化上下功夫。要按照“四个一”的要求推动标准化党课建设,加快构建多元化的立体化党课体系,有效推动党课品牌建设,争取在建党百年之时将“伟大工程”党课建成工程大党建的一个优秀品牌。

校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朱洪春谈到,各单位要按照要求,在创新党课形式、丰富党课内涵、做好成果转化上持续下功夫,把握好党课与思想政治课的区别与联系,突出党课的“党味”,将“伟大工程”系列示范党课暨“党课开讲啦”建设好、宣讲好,教育引导广大党员践行新思想、适应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努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政治可靠、素质优良、纪律严明、作用突出的党员队伍,进一步厚植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

管理学院党委公共管理系党支部吴磊、机关党委教务处党支部书记陈浩、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许传宏、数理外国语联合党委叶红卫、后勤实业发展中心党总支书记黄文洁作为立项项目负责人代表,围绕各自“伟大工程”系列示范党课建设情况,在会上做了交流发言。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宋勤健、图书信息档案联合党总支书记李军、体育教学部党总支书记王振钧,针对各参与交流的党课项目,从内容、形式、效果等多个层面,依次进行了集中点评,对党课后期建设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中组部和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相关工作要求,今年6月,学校正式启动第二季“伟大工程”系列示范党课暨“党课开讲啦”建设工作,期间各二级党组织积极谋划部署、深入挖掘党课元素、认真组织项目申报,共有10个二级党组织、党支部获得第二季“伟大工程”系列示范党课立项建设,有8个第一季“伟大工程”系列示范党课立项单位获得二期持续建设支持,同时,各二级党组织也都根据部门实际情况,提出了由领导干部、党支部、先锋人物、大学生骨干共同参与的多元化立体化的“党课开讲啦”建设方案。


周热点新闻
月热点新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