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校园快讯

【“四史”学习教育】化学化工学院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开讲

时间:2020-10-20浏览:620来源:化学化工学院作者:摄影:

今年是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将颁发“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以纪念这一伟大的历史事件。根据化学化工学院党委2020年下半年组织生活计划安排,化学工程与工艺系教工党支部于1014日在实训楼4404会议室开展了支部书记说党课——《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专题生活会。党课由化工系党支部书记瞿祎同志主讲。

瞿祎同志首先向大家介绍了本月组织生活安排,以四史学习和时政学习相结合的方式阐述了支部“四史”学习进度。他主要围绕“为什么要打抗美援朝战争”“为什么要纪念抗美援朝战争”“抗美援朝战争留下了什么”三个方面,进行了党课宣讲。详细分析了抗美援朝战争的起因、本质、结果及其对中华民族的崛起与复兴产生的巨大影响;同时,针对近年来对于这场正义之战的不正确观点进行了有针对性的批判。该党课着重讲述了抗美援朝战争为我们后代创造的机遇与和平。

党课结束后,与会同志结合“四史”学习,围绕抗美援朝战争及国家战略、经济社会发展交流了感想。同志们一致认为,正是得益于抗美援朝打下的和平,和我们先辈们不怕困难、激流勇进的精神,国家才能在战后极短的时间内建设出完整的工业体系,使得我们国家、民族,在追赶的过程中,不断超越对手、超越自己,最终实现民族自信与大国复兴。

党课过程与课后讨论中,支部各位成员积极参与,气氛活跃,能够联系“四史”学习和现阶段时政要点,将党员先锋意识与本系现阶段的工作紧密结合,积极建言。整个会议,充分体现了化学化工学院党委领导下支部工作的务实精神和主观能动性。

周热点新闻
月热点新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