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校要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校党委召开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110日上午,学校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市委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徐力出席会议。校党委书记李江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徐力组长对学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体情况、主要特点及成效等进行点评总结,充分肯定了我校主题教育的工作成效。他指出,在学习教育中,学校坚持以上率下,原原本本学、及时跟进学、深入研讨学、结合实际学;在调查研究中,采用“组团式”调研破解发展难题,按照“四个讲清”的要求,精心准备并讲授专题党课;在检视问题中,以刀刃向内的精神,按照“六对照一结合”的要求,系统梳理问题,全面检视分析 “五方面差距”,有序开展专题民主生活会;在整改落实中,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查摆问题,从一开始就改起来,边学边改、立查立改,坚持开门搞整改,精准“发力”,让群众切实感受到了整改的效果。

徐力组长结合中央和市委的要求,对学校下阶段主题教育相关工作谈了五点建议。一是要持续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体党员、干部要继续深入学习领会这一科学理论,及时学、跟进学、深入学;二是要继续加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的探索,要及时总结和提炼在主题教育开展过程中形成的有效做法和宝贵经验,积极探索建立长效机制;三是要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充分发挥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带头作用,进一步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坚强战斗堡垒作用;四是要持续抓好整改落实,确保问题解决到位,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在前期整改落实的基础上,做到紧盯不放,尤其要对一时无法解决的问题制定整改方案稳步推进;五是要勇于担当作为,推动事业发展,紧密结合学校发展目标,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担当意识,提高把方向、谋大局、促改革的综合能力和处理工作解决问题的具体本领。

  


校党委书记李江对我校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汇报。他指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做了精心准备、周密组织,各级党组织有力推动,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入,广大师生热情支持,学校开展主题教育特点鲜明、扎实紧凑,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突出成效。

一是深学实干担当,主题教育成效明显。用守初心和担使命汇聚起党的建设和改革发展的强大力量,在党建工作、人才培养、人才队伍建设、科学研究和科技创新、校园建设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重要成绩。主题教育期间,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深化了思想认识;强化内生动力,激发了干事热情;强化责任担当,推动了事业发展;强化群众意识,推进了作风建设;强化治理能力,完善了长效机制;强化政治责任,提升了党建水平。

二是突出五个聚焦,主题教育有力开展。聚焦中央和市委要求,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高度深刻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聚焦主题主线,紧密结合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四项重点举措,在求“深”、求“准”、求“严”、求“实”上下功夫,推动主题教育向纵深发展;聚焦组织保障,制定 “1+3”实施方案,分级分类开展主题教育,切实扛起主题教育的政治责任;聚焦国家和上海发展战略,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实施科技援疆,勇担使命积极作为;聚焦深耕基层,以“八个一”抓好支部开展学习教育,坚持学做结合抓好支部检视问题,切实抓好党支部主题教育开展。

三是建立长效机制,不断巩固和扩大主题教育成果。学校党委将继续按照中央、市委和市教卫工作党委要求,持续保持良好势头不松劲、不懈怠,正确处理好短期集中学习与长期理论武装的关系,立行立改与持续整改的关系,当下振奋精神与今后永不懈怠的关系,持续巩固和扩大主题教育成果。不断强化理论武装,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不懈;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推动学校转型发展,主动服务国家和地方发展战略;以高度认真负责的精神,持续用力抓好整改落实;完善和发展规章制度,形成长效机制,形成具有工程大特色的经验和做法;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建设“有温度”的校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做表率、打头阵,学校广大党员、干部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新起点,以不变的初心使命,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效,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善作善成。

市委第七巡回指导组成员彭海涛、王树生、万世东,全体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离退休老同志代表、教授党员代表、全体党支部书记、教师党员代表和学生党员代表等300余人参加了总结大会。

  

责任编辑: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