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校领导班子召开2019年度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9-12-12浏览:1031来源:党办作者:王成涛 、陈文琼摄影:

  


129日,按照中央部署和市委要求,学校党委召开2019年度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领导班子成员充分运用主题教育成果,按照“六对照”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推动学校领导班子成员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推动领导班子更好地履职尽责、团结奋进,在新时代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市委第七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凌刚等出席会议,校党委书记李江主持会议。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专题研究制定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从深入开展学习、广泛听取意见、深入谈心谈话、梳理检视问题等方面,扎实做好各项会前准备工作。会前,班子成员通过集中学习研讨、个人自学等方式,认真学习了《纲要》《选编》、党章党规、党史新中国史,跟进学习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的重要讲话精神等,进一步深化认识、统一思想;通过设立意见箱、开通主题教育专题网站意见箱、个别访谈等方式广泛听取意见建议,李江书记等校领导还召开了各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党支部书记、高层次人才代表、师生党员代表、党代会代表等不同对象的座谈会,进一步征求有关方面意见;党委班子成员在一定范围内开展谈心谈话,校领导班子相互之间、校领导与分管单位负责同志、与本人组织关系所在党支部党员代表深入开展谈心谈话108场次,并在此基础上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李江书记代表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对表对标“六对照、一结合”的要求,主要查找了五个方面存在的差距和问题,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和廉政方面深刻剖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并从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提高服务国家战略的自觉”“加强理论武装,不断提高科学谋划的水平“强化宗旨意识,密切同广大师生的血肉联系”“坚持改革创新,推动学校转型发展”压实各级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有效延伸等方面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和改进措施。整改措施明确了责任人、责任单位及整改期限。

大家在发言中开展了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形成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团结奋斗的好气氛好效果。领导班子成员在自我批评过程中,深刻查摆检视出的问题,既找理论短板、工作弱项,又找思想差距、作风不足,剖析问题根源透彻,整改措施明确具体;在相互批评过程中,领导班子成员出于公心、敢于直言,坚决克服不想批评、不敢批评的倾向,体现了“真点问题、点真问题”,达到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从具体事情、具体问题入手,从政治上、思想上、作风上提意见,落细落小,以小见大,为全面推进明年学校各项工作打下良好基础,取得了预期效果。

  


市委第七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凌刚对学校主题教育表示肯定,指出:学校领导班子按照主题教育总要求,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学校结合专业特色,扎根地方和行业,聚焦国家和上海发展战略,勇担使命积极作为,充分彰显了学校党委的号召力、凝聚力和影响力,主题教育实效突出,达到预期目标。凌刚对本次学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认为会议紧扣主题主线,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开出了责任、开出了压力,并收到了相互教育、相互启发、相互警醒的效果,形成了“团结—批评—团结”的良好氛围。凌钢对学校下一步工作提出了相关要求:一要持续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把民主生活会产生的思想教育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动力;二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课题,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担使命;三要以自我革命精神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打造政治上信得过、工作上过得硬、关键时候靠得住的战斗集体;四要加强主题教育的制度探索,把主题教育中形成的有效做法上升为长效机制;五要扎实抓好整改落实特别是专项整治工作,以整改成效激励广大师生员工干事创业的热情,推动学校发展迈上新台阶,真正使主题教育成为群众满意的工程。

最后,李江书记代表班子进行了表态:一要抓好思想引领,强化理论武装,推动主题教育常态化,把本次主题教育期间形成的好做法固化下来,形成长效机制。二要进一步提高站位,站在上海乃至全国的高度来谋划学校发展,精准服务国家和上海战略,尤其是G60科创走廊和上海科创中心建设。三要把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相结合,围绕学校奋斗目标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推动学校快速转型发展。四要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认真做好整改落实“后半篇”文章,突出主题教育实效性。五要坚持人民观点,坚持群众路线,不断提高为民服务解难题的能力,坚持发展为了广大师生,发展成果由广大师生共享。

  


周热点新闻
月热点新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