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校园快讯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人为师为学”先进典型 · 榜样的力量

时间:2019-10-13浏览:197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作者:摄影:


根据市教卫工作党委要求和学校党委部署,结合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校党委教师工作部面向全体教师制定“不忘初心,知行合一”践行计划,指导二级党委(总支)有效推进主题教育,引导教师党员从“扎实做好学习教育‘五个一’、认真开展主题实践‘四个会’、检视反思突出问题‘三个问’、切实抓好整改落实‘两个行’、紧紧围绕主题教育‘一条线’”五个方面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从而进一步加强教师思想政治教育。

10月11日下午,党委教师工作部借助电子电气工程学院“伟大工程”示范党课平台,以校“为人为师为学”先进典型为楷模开展“榜样的力量·青年教师立德树人励志行”活动,32位青年教师党员列席观摩。电子电气工程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人事处副处长胡建平,教务处副处长、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副主任李媛媛出席会议。


会上,国家级人才、校“为人为师为学”先进典型王国中教授围绕“万物互联”5G通讯技术讲述了科技改变世界,并畅谈了自己从事学术研究的初心和使命,激励青年教师在学术研究上要敢于创新、勇于攀登;上海市晨光学者高永彬老师结合自身从事产学研合作项目的经历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倡议青年教师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合理规划自己的时间和事业、勇挑重担,在科学研究方面还要有一定的冒险精神。


会后,青年教师党员纷纷表示倍受鼓舞、受益匪浅。电子电气工程学院田瑾老师表示,学校在无人机检测方面取得的成果令人振奋,充分体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引领作用和党员在科技创新方面的先锋模范作用;化学化工学院赵桃老师认为,与示范党课相结合的形式,切实把党的建设与教书育人相融合,在加强教师党员政治意识的同时,也激发了青年教师的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航空运输学院吴世成老师非常认同王国中教授把5G技术比喻成一种佐料,他将尝试把5G技术融入到今后的教学科研工作,不断改进教学手段、提升科研技术含量;工程实训中心顾蓓老师深刻感受到科技强国梦的召唤,表示作为青年教师党员更应不忘初心,立足本职,不怕吃亏,勇于担当,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周热点新闻
月热点新闻
返回原图
/